保监会九天连发三文整肃市场乱象

  4月28日,保监会印发 《关于强化保险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市场乱象的通知》,针对保险业存在的八大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表示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稳定。《通知》强调,对重大违法违规的保险机构,保监会将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严厉的处罚、更加严肃的问责,对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自4月下旬以来,保监会接连发文,从多个角度规范保险机构工作,强调防风险的重要性。4月20日,保监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保险监管、治理市场乱象、补齐监管短板、防范行业风险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4月23日,保监会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各保险公司在风险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一线责任,明确指出了当前保险业风险较为突出的九个重点领域,并对保险公司提出了39条风险防控措施要求。

  4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1.2%

  4月30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为51.2%,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至54.0%。尽管4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落,但专家指出,我国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没有改变。

  专家分析,4月份PMI指数中,购进价格指数降幅最大,达到7个百分点以上,表明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宗商品供求缺口快速扩大,价格持续上涨并带动相关生产较快回升的情况,在生产和供给较快增长之下,正在很快改变。市场和生产正在恢复平稳。这也预示着未来经济增长有望保持平稳。

  两部委:2017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发布 《关于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2017年居民医保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新增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450元。此外,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提高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180元。

  环保部督查组检查282家企业约62.1%存环境问题

  日前,环保部23个督查组共检查282家企业 ,发现175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2.1%。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60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9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3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6个,燃煤小锅炉未取缔的2个。

  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将压缩一般业务20个工作日

  日前,国土部办公厅印发 《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实施方案》 的通知,要求各地在确保登记资料移交到位、人员划转到位的基础上,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

  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颁布

  5月2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新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将各类新媒体纳入管理范畴,要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歪曲、篡改标题原意和新闻信息内容。《规定》同时明确,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的,由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责令停止相关服务活动,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