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 程维妙)5月5日,在中国平安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及2016年度现金分红投资者网上说明会上,被问及陆金所目前上市进度时,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在积极地筹划过程中,但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事实上,早在2014年5月,陆金所就首次传出分拆上市的消息,并爆出其招股说明书已出炉,估值达1000亿元。去年以来,关于陆金所上市的消息则更加愈演愈烈。先是在8月的中国平安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首席财务官兼副总经姚波透露,陆金所预计将于下半年实现IPO;11月时有媒体报道,陆金所已正式启动上市,并计划于2017年一季度递交上市申请表;到了今年3月9日,又有消息称陆金所正在进行架构重组,预计上市计划延至明年初才能完成。

另据中国平安3月下旬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陆金所累计注册用户数达2838万人,增长55%。全年零售端交易量达15351.63亿元;期末零售端资产管理规模4383.79亿元,活跃投资用户数740万,较上年末增长103.9%。

此外,针对投资者提出的对平安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心,在说明会上,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盛瑞生回应称,平安银行已建立问题授信管理机制,逐户制定了风险化解方案并跟踪落实。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