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7-040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6年4月28日,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 司”、“大康农业”或“大康牧业”)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 过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相关议案,并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 媒体发布了各项公告文件;截至 2016年7月29日,公司取得了上海鹏欣(集团) 有限公司境外子公司 HDPF PARTICIPA??ES LTDA(以下简称“HDPF”)100%股权, 并通过HDPF向境外交易对方、NewCo.和LandCo.支付了本次境外交易的全部对 价2亿美元,并持有 NewCo57.57%的普通股,持有 LandCo21.94%的普通股,以及持有 LandCo发行的2000万美元的债券。根据重组报告书,上市公司承诺将在交割完成后三个月内完成并向投资者披露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告及其审计报告,以及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报告。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披露时间已逾期,说明如下:

  一、会计财年存在差异,财务人员短缺增加报表编制耗时

  2016年7月底,大康农业正式完成对Fiagril公司的收购交割。交易完成后,Fiagril财务人员立即着力编制中国准则下的两年一期报表。但由于Fiagril的会计财年与中国会计财年存在差异,追溯的历史期间跨度长,且因会计准则差异的复杂性,会计调整所需的基础数据较多,财务人员有限,故该项工作的耗时超出预计。

  二、配合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2014-2015财务报表编制出现延后

  按照规定,上市公司须在申报的时间内提交三季度报告。Fiagril为配合上市公司的要求,Fiagril公司的财务人员也分摊了大部分精力在三季度报表的编制上。在多项任务的同时重压下,Fiagril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2014-2015财务报表编制出现延后。

  三、中巴会计准则差异,调整数据庞大,耗时较长

  中国和巴西会计准则差异调整(主要将巴西准则下存货以公允价值计量调整为中国会计准则下成本法计量),存在大量后台基础数据的搜集和整理工作,其中包括了每月的存货变动,按月及按地区的市场销售采购价格,以及所签订远期销售及采购合同价格等。历史期间数据调整时间较长。

  四、并购完成后,大康农业与Fiagril在磨合中前行

  大康农业入主Fiagril之后,一直着力于财会人员的调整和培训,加强财务信息的汇集及两国报表编制的能力以适应公司未来发展以及上市公司的披露要求。现情况正在逐步向好。

  公司将加大力度,尽快完成并向投资者披露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以及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报告。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 年04月29日THE_END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