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17-007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1、本次担保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

  2、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含本次):9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实际经营发展需要,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天津欧派向银行申请进口信用证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因实际经营需要,我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欧派”)拟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申请开立进口信用证额度人民币7000万元,期限一年,其中敞口额度6000万元。公司现拟为天津欧派上述授信敞口额度6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天津欧派上述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

  上述事宜已经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因天津欧派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本次担保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整体厨柜、整体衣柜等产品的生产经营,其基本情况如下:

  ■ 

  (二)天津欧派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因经营发展需要,天津欧派拟向渤海银行申请授信额度7000万元,期限一年。本公司为上述授信敞口额度6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天津欧派上述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担保协议约定的被担保债务包括:

  (一)天津欧派在主合同项下应向渤海银行偿还或支付的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的敞口额度债务本金、利息(包括但不限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及复利)、手续费及其它收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和其他应付款项(无论该项支付是在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日应付或在其它情况下成为应付);

  (二)渤海银行为实现本协议项下的担保权益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等);

  (三)本公司在本协议项下应向渤海银行支付的违约金和任何其他款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对天津欧派提供担保,是根据天津欧派实际业务开展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天津欧派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 100%股权,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不会损害本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7年4月27日,加上本次为天津欧派授信敞口额度6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0450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6.25%,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950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4.11%,逾期担保累计为0元。

  六、备查文件

  (一)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高额保证协议

  (三)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一年又一期财务报表

  (四)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