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032 公司简称:德新交运公告编号:2017-026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马跃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贺晓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文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马跃进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2 证券简称:德新交运公告编号:2017-024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

  补充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5、018),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第十条的规定,公司对上述利润分配预案事项结合自身所处行业特点、经营模式、发展阶段、盈利水平、资金需求进行补充说明如下:

  一、公司所处行业特点

  公司所处的行业属于交通运输业,交通运输业指国民经济中专门从事运送货物和旅客的社会生产部门,现代交通运输方式主要包括道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运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等运输方式。道路运输,是一种在道路上进行运输活动、实现“门到门”直达的陆上运输方式。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管道运输并存的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并且五种交通运输方式既相互补充,又相互竞争。

  二、公司经营模式

  公司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公司之一,目前主要业务包括道路旅客运输和客运汽车站业务。公司道路旅客运输主要为自治区内各地州市之间的市际班车客运业务及部分班线的省际和国际班车客运服务;公司客运汽车站业务主要包括向具有道路客运经营资质的企业提供其所属营运车辆进、出站等各类站务服务,向旅客提供候车、休息、安保、信息等相关服务。

  三、公司发展阶段

  根据公司“以运为主、运游结合,调整转型、拓展延伸”的发展战略,在稳定发展主业前提下,抢抓机遇,加快实施产业的升级转型将有效缓解铁路运输、航空运输日趋激烈的竞争压力,提升公司盈利增长空间。目前,公司处于战略调整及转型的发展前期。

  四、公司盈利水平

  2016年度,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为33.17%,盈利能力较好。但随着近几年(2013-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高铁、航空运输业建设的逐步完善,公司营业收入逐年下滑,尤其是公司中长途旅客运输业务受影响严重。面对高铁、航空运输的不可抗力竞争压力,调整公司战略方向已迫在眉睫。

  五、资金需求

  在稳步推进、创新发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以收购兼并的方式寻求优质的现代化快速物流配套产业、旅游运输产业标的,将迅速实现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及多元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因此,兼并投资的资金需求量也将适当加大。

  六、结论性说明

  综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预期和信心,综合考虑2016年度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等因素,为了积极回报股东与全体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董事会拟定并审议通过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032 证券简称:德新交运公告编号:2017-025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7年04月21日以传真、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7年04月2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黑龙江路51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人(其中现场出席的董事4人;通讯出席5人,董事范伟成、李玉虎、李伟东、甄振邦、吕永权通讯表决)。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议由董事长马跃进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后形成以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季报告》。

  公司《2017年第一季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17-026)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2017年第一季报告》全文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根据会议表决结果,同意公司增设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公司信息化日常管理工作,推进公司互联网拓展业务;同意将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疆客运分公司变更为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旅游运输分公司。除此之外,其他均未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9日THE_END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