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7-037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为部分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预计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康农业”)分别于2017年3月15日、2017年3月3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为部分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决定对部分子公司的融资需求,提供额度不超过57.38亿元的担保,其中包含2016年度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于2017年年底到期后的展期金额16.58亿元。

  有关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关于2017年为部分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12、015、020)。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进展概述

  (一)担保合同终止情况

  近期,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国际”)就子公司大康(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香港控股”)的融资贷款签订的担保合同于2017年3月27日终止,主要系大康香港控股提前归还全部贷款所致;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就子公司纽仕兰(上海)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仕兰”)的融资贷款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于2017年3月3日部分终止,主要系纽仕兰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所致,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新增担保情况

  公司近期与厦门国际就子公司大康香港控股的融资贷款签署了《担保书》,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与广州新厚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厚德商贸”)就子公司纽仕兰的贸易事项签署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函》,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内容

  ■

  2、其他重要条款

  因汇率变动导致质押保证金不足以担保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偿还时,公司应增加质押保证金金额,以覆盖因汇率变动导致的质押不足。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大康香港控股

  公司名称:大康(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注册号:2302980

  公司住所:ROOM 1606, 16/F CHINA INSURANCE GROUP BUILDING, NO.139-14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公司董事:彭继泽

  注册资本:港币一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11月3日

  股权结构:上海壹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单位:万元):

  ■

  (二)纽仕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512850936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业盛路188号国贸大厦A-858E室

  法定代表人:盛文灏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拾贰亿伍仟捌佰万圆整

  成立日期:2012年08月15日

  经营范围:食用农产品、皮棉、饲料的销售,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含冷冻冷藏、不含熟食卤味)、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咨询,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单位:万元):

  ■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进行担保的累计金额为27.402亿元,其中:对纽仕兰的担保为10.812亿元;对蒂达贸易的担保为4亿元;对大康香港控股的担保为11,000万美元(以汇率6.9换算成人民币为7.59亿元);对壹璟投资的担保为5亿元。公司对子公司的实际担保总额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8.74%。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四、其它

  本次担保对象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同时符合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厦门国际签署的《担保书》文本;公司与新厚德商贸签订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函》文本。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04月27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