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红)4月26日,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正式召开。本届大会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是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促进网络安全行业发展,不断提升首都的网络安全能力和水平。360展示了旗下一系列领先的网络安全“黑科技”,吸引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360设置了趣味十足的“网络透明人”和“绵羊墙”区域,让观众更直观地体会隐私泄露所带来的安全威胁。“网络透明人”模拟的是现实生活中盗刷银行卡的黑客攻击。360展区设置了一道看似非常普通的安检门,然而一旦有观众从中穿过,那么他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户、账户最近几笔的交易资料、甚至账户结余金额等信息,就会显示在面前的镜子中,变身成为“网络透明人”。而在设置了专门钓鱼WiFi的“绵羊墙”体验区,只要有观众的手机接入此WiFi,就会被钓鱼页面轻易骗取手机号码等信息,并展示在绵羊墙上。

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有钓鱼欺诈链接涉及网络诈骗的伪基站信息愈发普遍。在展会现场,360展示了新一代的伪基站追踪系统,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套可以通过历史数据对不同伪基站团伙进行行动轨迹分析的伪基站分析系统。这套系统以360手机卫士大数据为基础,通过综合分析地理位置、短信内容、网址信息、发信号码等多纬度大数据,不仅可以准确定位伪基站的活动位置,而且还可以分析伪基站的历史行动轨迹特征。伪基站在该地区的活动特点和活动规律一览无余。

在360手机卫士产品内部欺诈拦截功能的防骗指数中,用户还可以实时查看身边的伪基站信息,迅速了解身边那些冒充运营商、银行、企业等真伪难辨的伪基站藏身何处。

随着《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相继出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被提升到了战略高度。360在现场展示了全球领先的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这是一个基于环境的、动态整体地洞悉安全风险的系统,以安全大数据为基础,帮助政府监管机构、行业和企业,从全局视角提升对安全威胁的发现识别、理解分析、响应处置能力,实现安全能力的落地。

另外,人脸识别越来越常见,春运也已经能刷脸进站。为了让参观者花式体验这项技术,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现场设置了“变脸”体验专区,通过花椒相机的变脸特效,从蝙蝠侠到呆萌动物,观众可随时变身。

从线上安全延伸到线下安全,用智能硬件技术来保护老百姓的人身、财产和家庭安全是360近几年的重点业务布局之一。在展会现场,360展示了旗下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以安全为核心,内置财产系统、私密系统等安全功能的360手机;可精准定位孩子位置,并和孩子智能交互的360儿童手表;能够清晰拍摄道路实况,更能无线连接手机实现轻松回看的“防碰瓷”利器——360行车记录仪;内置人工智能引擎,能为儿童提供全方位陪护的360儿童机器人;性能和颜值并存的360安全路由器……

此外,观众在360展台处还可以体验360搜索、360浏览器、净化大师等产品,多维度感受360对用户安全的全面守护。以净化大师为例,一键开启后,就可以净化软件,防止骚扰,保护广大网民的上网安全,提供给网民一个清净的上网环境。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设立于2014年,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首都地区网络安全行业的年度盛事和全国范围内与行业间探讨交流网络安全信息的重要平台。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