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马连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姚志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广来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预付款项:主要为本期预付材料、货款增加。

  其他应收款:主要为本期矿山公司支付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增加。

  其他非流动资产:本期预付20万吨/年功能性、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专用设备款及工程款增加。

  应交税费:本期应交增值税、所得税增加。

  应付股利:本期发放上期未支付现金股利。

  利润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营业收入:本期公司主导产品售价同比大幅提高。

  营业成本:本期公司主要原材料采购成本同比上升,主导产品营业成本提高。

  税金及附加:根据最新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将管理费下税金转入“税金及附加”科目,另一方面本期主导产品量价齐增,缴纳增值税增加,相应附加税增加。

  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同比减少。

  投资收益:本期投资债券逆回购收益同比减少。

  营业外收入: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

  营业外支出:本期固定资产报废损失同比增加。

  利润总额:本期公司主导产品市场向好,盈利能力提高,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所得税:本期利润增加应纳税所得额增加。

  少数股东损益:主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五彩碱业本期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现金流量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主要是本期公司主导产品市场向好,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收到的税费返还:本期收到出口退税款同比增加。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原材料采购价格上升,采购金额同比增加。

  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期缴纳增值税、所得税增加。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主要为本期矿山公司支付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同比增加。

  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本期收回购买债券逆回购资金减少。

  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本期投资债券逆回购收益减少。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收到现金增加。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未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投资所支付的现金:本期投资购买债券逆回购资金减少。

  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额:本期末汇率较上期末相比变化较大。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马连明

  日期 2017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公告编号:临2017-020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六届十一次董事会的会议通知于2017年4月14日向全体董事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17年4月25日在公司所在地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马连明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15人,亲自出席董事15人,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各项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会计师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因工作原因,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王习文女士申请辞去兼任的总会计师职务,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经公司总经理王铁英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姚志强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具体内容详见同时披露的《关于变更公司总会计师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21号)。

  二、审议通过了《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公告编号:临2017-021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总会计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工作原因,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王习文女士申请辞去兼任的总会计师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对王习文女士在担任公司总会计师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公司总经理王铁英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六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会计师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姚志强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附:姚志强先生简历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6日

  姚志强先生简历

  姚志强,男,1974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会计师。历任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财务部部长助理兼核算科科长、副部长,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中心综合计划部副部长、部长、预算管理部部长,唐山三友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总会计师,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中心主任兼唐山三友碱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中心主任兼资金结算部部长。现任公司财务中心资金结算部部长。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公告编号:临2017-022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有关规定和披露要求,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如下:

  一、 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

  注:以上均价为不含税价格

  三、其他说明

  本季度未发生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以上生产经营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该等数据未经审计,也并未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6日

  公司代码:600409 公司简称:三友化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THE_END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