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461 公司简称:洪城水业

  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 未出席董事情况

  ■

  2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3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6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实现的净利润290,486,544.09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32,374,734.89元;2016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196,893,964.23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特作如下分配预案:一、按2016年度母公司净利润实现数提取10%法定公积金,即19,689,396.42元;二、不计提任意公积金;

  三、提取法定公积金后,公司2016年实现的可供分配的利润(母公司)177,204,567.81元,加上年初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总额为261,991,169.49元,减去2016年中期已分配股利57,026,206.25元,本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共计为382,169,531.05元。

  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789,593,625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拾股派现金股利1.8元人民币(含税),共分配现金股利142,126,852.50 元,剩余240,042,678.55 元未分配利润结转到下年度。本年度公司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

  1、供水业务

  主要从事水的生产和供应,在南昌供水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区域自然垄断性。

  公司所属水厂从赣江取水,通过城市供水管网销售并输送给终端用户使用。公司设立了水质监测部门,实时监测水源及出厂水情况,保障用户用水质量;建立了完善的销售网络来确保水费及时回收。

  2、污水处理业务

  主要由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两部分组成,分布在江西省全境和浙江省温州市,已取得当地政府授予的特许经营权,依据物价指数变化、增加投资金额等协议约定条款,对污水处理服务费价格与政府进行协商调整。

  3、燃气能源业务

  主要包括管道天然气、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天然气(LNG)的供应与销售,在政府核发的特许经营许可证的范围内提供相应服务。

  4、工程及其他业务

  主要包括水厂、污水厂和管网建设,已取得市政工程一级资质,在资质许可范围内,开展工程类业务。其他业务还包含二次供水管道设备安装,给排水设备制造、销售及安装等。

  (二) 行业情况

  随着国家“十三五”提倡的生态文明建设,未来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我省也提出了实施“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十六字方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公司着力打造以供水、污水、燃气能源等为主的环境产业,从事着供水和管网工程类业务,在南昌市区域占据相对垄断地位;污水处理业务在江西省县级占据80%以上份额;燃气业务在南昌市燃气市场占有率已达到90%以上,目前南昌市区范围内内气化率在60%左右,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不适用

  ■

  5 公司债券情况

  5.1 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5.2 公司债券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本期债券于2012 年5 月2 日正式起息。2013 年度至2016年度,洪城水业按期支付本期债券存续期内第一至第四年的利息。

  5.3 公司债券评级情况

  √适用□不适用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对本公司经营状况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于2016年7月9日出具了《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6年度跟踪评级报告》(大公报SD[2016]427号)。评级报告确定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11 洪水业”的信用等级维持AA+。

  5.4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6年,公司供水销售总量31,386万立方米,实现收入58,866.84万元,同比增长3.44%;污水处理总量57,472万立方米,实现收入55,190.80万元,同比增长-0.83%;工程业务收入87,129.11万元,同比增长-7.48%。燃气销售总量26,608万立方米,实现收入95,648.04万元,同比增长11.94%。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截至报告期末,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计十三家。THE_END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