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易永英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日举行的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回答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有关情况时透露,截至目前,北京上海等7省市的1370亿元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工作正在有序地往前推进。”卢爱红说,人社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地方的工作指导,推动委托投资合同的签订。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另外还有一些省份也在积极推进,做好投资的相关准备。从目前情况看,投资进展总体顺利。

  卢爱红指出,下一步人社部一方面要指导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规模比较大、支撑能力比较强的省份抓紧启动投资运营,同时引导其他省份积极参与。另一方面是继续做好投资监管工作,将加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披露,开展投资绩效考核评价,加强监督检查,防控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

  卢爱红强调,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退休人员的养命钱,在整个投资运营过程当中,人社部将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管,防范投资风险。

  下一步,人社部整体工作安排为:一是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积极稳妥推进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促进参加失业保险职工提升技能实施办法。出台关于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的指导意见。制定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意见。指导地方做好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

  二是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推进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做好系统对接及数据入库工作。继续大力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三是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运用“信息网络+监督”方式,开展养老保险重点指标专项核查工作。加快健全社保欺诈查处移送机制,严格基金监督执法。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强投资监管。

  四是加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