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倪雨晴 青岛报道

    4月21日傍晚,在青岛举行的2017爱普生创新大会答谢酒会上,爱普生集团社长碓井稔携新任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登台,与即将离任的安藤宗德站在一起,共同亮相。

    爱普生员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内部已经宣布深石明宏的任命,现在共同亮相等于向外界宣布。该员工介绍,中国区总经理每三四年更换一次,相当于“轮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爱普生官网发现,在董事一栏里,深石明宏职务已标注为中国总经理,安藤宗德将出任营业部部长。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创新大会上,碓井稔介绍,爱普生在中国已完成四大领域的布局,除打印机、机器人及视觉领域外,爱普生在去年底将可穿戴设备引入中国市场,下一步将在这四大领域发力。

    中国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文献资料发现,深石明宏也是一个“中国通”,2015年6月前曾出任福建爱普生有限公司等多家爱普生中国企业董事或负责人,此前,还在爱普生总部担任商用产品部全球销售统括总负责人等职务。

    1961年出生的安藤宗德2014年6月正式出任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前曾在爱普生欧洲、新加坡公司工作,后来被调至本部负责打印机产品全球市场开拓。

    爱普生目前在中国大陆共有22家分公司和关联公司。爱普生公布的2016年后三季度合并财报显示,海外收入已占到全部收入的75%,分别来自美洲、欧洲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亚太区域销售占比为27%,与美洲大陆持平。财报显示,后三季度合并累计(4月1日-12月31日)期间的销售收入7658亿日元(约484亿人民币),营业利润为572亿日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利润470亿日元(约29.4亿人民币)。

    创新大会上,碓井稔介绍说,爱普生公司致力于改善社会和环境,力争成为顾客与社会不可或缺的公司。他分享自己的经验,微压电技术刚一出现,他就带领研发团队克服种种困难推出第一台微压电喷墨打印机,如今,这已成为爱普生独有的核心技术。2015年,爱普生推出世界上首台干式办公室造纸系统PaperLab。碓井稔说,爱普生的终极目标,是创造一个未来办公室打印生态系统,让顾客畅快享受高效生产力的喷墨打印机带来的便捷,与此同时无需担心成本以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碓井稔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凭借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和创新精神,依托“省、小、精技术 ”,爱普生希望不断为顾客带来惊喜和感动的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梦想让视野无限”。

    可穿戴设备进入中国

    本次爱普生创新大会还别开生面地组织了一次三公里沙滩跑为爱普生的运动腕表造势。2016年12月2日,爱普生在北京举办了可穿戴设备发布会。爱普生三大系列产品——爱普生RUNSENSE专业运动腕表、Smart Canvas时感主题手表、东方双狮腕表被正式介绍到中国。碓井稔表示,引入可穿戴设备意味着爱普生已完成喷墨、视觉、可穿戴和机器人四大创新领域在中国的市场布局。

    创新大会上,即将卸任的中国总经理安藤宗德介绍,在喷墨领域,墨仓式打印机自2012年上市以来,销量以每年50%速度持续增长,截止到2016财年底,墨仓式打印机在中国累计销量已近300万台;在视觉交流领域,爱普生投影机凭借3LCD的技术优势,已经连续六年市场占有率第一,2016财年市场份额上升至22.4%;在扫描仪领域,根据IDC数据统计,2016年爱普生扫描仪市场份额20%,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机器人领域,爱普生SCARA四轴机器手臂,得益于在3C市场的良好表现已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可穿戴方面,本次大会爱普生签约了业内知名的长跑健将运艳桥代言爱普生运动腕表,意图抢占该领域的专业高端市场。

    安藤宗德还在本次大会上重点讲述了爱普生在商用办公领域方面为顾客带来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他说,如今,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中国的热门话题。对于企业经营者来说,如何提升效率控制成本,同时还能兼顾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闭环是企业迫切的需求。

    针对上述需求,他认为爱普生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他举例说,有的企业可能会因为缺少便携的办公设备,销售人员的表现大打折扣,丢失了一次难得的生意机会。爱普生推出的“一站式”移动办公解决方案,由便携打印机、便携式扫描仪、便携式投影机组成。这些设备非常小巧,可以随身携带;操作也非常简单;如果连上Wi-Fi,平板电脑就能完成操作。顾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意组合,从投影展示到打印资料,再到扫描文件一气呵成,全面满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与业务相关的“任何事情”的移动办公需求。

    而针对企业级办公顾客需求,爱普生此次则推出了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能达到每分钟100页的高速输出,而与之匹配的大容量的墨盒系统,单套2只装黑墨可打印十万页。“比我后面的幕布墙还要高。”他说。

    (编辑:李清宇,邮箱:liqy@21jingji.com)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