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将与上海均瑶共同努力,传承并弘扬‘爱国建设’使命,打造百年爱建” ,“支持均瑶集团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考虑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与均瑶集团形成一致行动关系等措施”。

那厢,爱建集团(600643.SH)的新晋举牌方上海华豚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持股7185.7万股,持股比例5%)刚刚登台亮相,这厢,4月18日,第一大股东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和上海均瑶火速回应,并发布上述联合声明。

除了言语上的表态,上海均瑶还将付诸实际行动,拟在未来12个月内,用自有资金增持不低于3%的股份。

截止4月18日,上海均瑶持股总数1.01亿股,持股比例7.08%。

值得一提的是,4月17日晚间爱建集团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刚刚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依据此前方案,爱建集团拟发行1.85亿股,募资17亿元。若上述定增完成后,均瑶集团持股比例将上升至17.67%,并接棒上海国资成为实际控制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