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首季再创新高,累涨900点,涨幅4.5%。苹果公司(Apple Inc.)周五收报143.66美元,首季累涨24.04%,创5年来最佳季度表现,市值增加1448亿美元,为道指贡献191点升幅。

在2015年中,市场对其增长前景存疑,Apple股价持续受压。不过,去年初股神巴菲特透露买入Apple后,Apple股价开始重拾升势,市场对9月即将推出的iPhone10周年新品期望颇高。

按照预期,苹果iPhone系列将会在今年公布三款新手机。据巴克莱爆料,这三款新iPhone都采用一种叫做True Tone的屏幕,具备“全光谱传感”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光纤传感器进行更真实的色彩表现,让屏幕展示更出色。该传感器据说将由奥地利半导体厂商AMS提供。此外,苹果会使用OLED屏幕,而且有可能是曲面屏幕,三星有可能成为供应商。

除了对新品的期待之外,有分析称,Apple股价表现还受惠于市场对科技股的兴趣重燃。

科技股在首季扭转了美国总统大选后一度遭抛售的颓势。标指科技分类股累涨12%,在11项分类中鹤立鸡群;科技股挂帅的纳指上季涨幅更达9.82%,为2013年以来最高,facebook、亚马逊和Netflix股价上季升幅均超过18%。

高盛于3月20日发表研报,重申其对苹果的正面评级,并予目标价150美元。Piper Jaffray(美国投资银行)予苹果155美元的目标价。在48家股票研究机构中,有38家呼吁“买入”苹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