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丰(00494)发布2016年业绩,实现营业额167.61亿美元,同比减少11%;总毛利同比减少10.4%至19.62亿美元;公司股东应占溢利2.23亿美元,同比下跌47%;调整后的公司股东应占溢利2.61亿美元,同比减少24.4%;每股盈利20.7港仙,调整后的每股盈利24.2港仙,拟派末期股息12港仙。

公告称,撇除因策略性出售亚洲消费品及健康保健用品分销业务所带来的影响,总营业额下降 8.3%。客户保守的采购策略、物料价格疲弱、以及各种货币兑换美元偏软等因素持续影响贸易业务网络的营业额。另一方面,物流业务网络的固有业务持续获得增长,归因于集团成功扩展现有客户的服务、取得新客户及拓展亚洲市场。从地域角度而言,美国和欧洲仍然占营业额最大的比重,分别占 64%和 17%。

在集中推动固有业务增长方面,贸易业务网络重新定位客户群及开发重点产品业务的专长,并维持强大的业务增长势头。各重点产品业务均取得稳健增长,尤以傢具业务的增长最为显著。供应商支援服务部现时的运作已上轨道,并已成为集团贸易业务网络的其中一项业务。

受惠于新旧客户增长、业务拓展至新市场、以及电子物流服务的增长,物流业务网络的固有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时,继续策略性地控制成本,以提升生产力及支持毛利。其中,利用全球采购平台提升了整体经营效率,亦改善了业务运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