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楠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8日电 近日,著名主持人陈晓楠正式加入腾讯。

  28日,陈晓楠在个人微博写道:“转身,因为好奇。新角色,腾讯网副总编辑,首席主持人。感谢凤凰,给了我十四年做一档节目的奢侈;给了我一个属于媒体人的灵魂。血脉相连,无限感激。”

  陈晓楠的此番跳槽,也引起了部分媒体对腾讯内容的期待,有媒体评论称,陈晓楠这样具有极强媒体专业能力和人文话题洞察力的主持人加盟腾讯,似乎预示了腾讯将在社会人文领域将下大力气。

  据悉,陈晓楠199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大学在读期间开始就职于北京电视台,主持过《大全景》,《江山如此多娇》,《世界你好》,《双语杂志》等栏目。期间兼职主持中央电视台《世界经济报道》,并荣获首届全国十佳经济节目主持人称号。99上海财富论坛期间,她主持的《财富对话》,以其轻松活泼的主持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0年底,陈晓楠加盟凤凰卫视,任《凤凰早班车》,《凤凰午间特快》新闻主播。2003年起,担纲主持关注普通人命运的《冷暖人生》栏目。此间,还参与了多次大型直播节目,如九一一袭击事件、北京申奥、俄罗斯人质事件、伊拉克战争等。曾在伊战前夕,深入伊拉克采访,并制作了《热火巴格达》。在2006年黎以冲突爆发期间,深入黎巴嫩,为观众带来来自第一线的报道。在专业媒体临场应变能力和把控能力上有突出表现,是国内少有的战地女记者之一。(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陆肖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