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中国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 中新经纬 魏薇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魏薇)中国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2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中国要促进消费升级,首先要实现收入升级。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明确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时指出,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相适应、消费升级和有效投资相促进、区域城乡发展相协调,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持久拉动作用。要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中国该如何促进消费升级?对此,陈德铭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说:“中国消费升级首先是收入升级,负担减少才会消费升级。(中国民众的)总体收入还是不高,如果收入高了,社会保障完善了,消费会更好。”

  在谈到2017年对外贸易形势时,陈德铭表示,中国将争取能保住原有势头,或者略有上升,但未来国际经济贸易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

  他指出,从今年一二月份的情况来看,外贸形势还是可以的,特别是进口大幅度提升。“但从一二月份数据看全年情况是不准的,应该有更长的数字来看。国际贸易是看全球经济,不是我们好了全球贸易就好了。希望(外贸)能保持去年的量,或者略有增加,包括进口和出口。”陈德铭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