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4日的早餐会上,美国高通公司总裁Derek Aberle介绍,高通所创造的技术,曾被一位斯坦福教授说违反了物理学的基本原理,但事实证明这位教授是错误的。Derek Aberle表示,如果没有知识产权保护,高通就不能够取得技术上的突破。

  Derek Aberle认为,高通的历史能够反映出中国的发展进程,因为中国在促进更多的创新和知识产权的保护,这也是高通非常关注的。

  Derek Aberle介绍,高通有三十年的历史,和中国的历史相比是很年轻的一个公司,当初是在圣地亚哥只有七个人的一个公司,高通所要进行商业化的投资金额非常巨大,后来一个著名的斯坦福教授说,高通实际上所创造的技术违反了物理学的基本原理,是不可能落实的。“所以我今天非常高兴坐在这里,因为我证实了这个斯坦福教授是错的。”Derek Aberle说。

  同时,Derek Aberle介绍,如果没有美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话,高通就不能够取得技术上的突破,因为高通需要这种知识产权来保护创新。他说,在圣地亚哥,比如ATNT、摩托摩拉那时候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可以很容易把我们的技术拿去,而不给付任何知识产权费。Derek Aberle表示,中国目前的发展,这些政策是完全百分之百的符合创新的目的。

  Derek Aberle强调,大家可能没有意识到,像我们这样的公司,需要投资八到十年,技术才会商业化,是风险很高的一个行业。而最终要激励公司做这样的投资、创新,必须有相应的激励机制保证创新能够发生。

  Derek Aberle表示,我们在中国有很多的机会,非常兴奋,如果没有看到中国政府所出台的这些非常好的政策,就不可能在中国进行这样的创新。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