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Adel al-Jubeir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表示,该国正与纽约证券交易所认真(serious discussions)商讨石油巨擘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该市场上市的可能性。

Jubeir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2018年内的某个时间点安排沙特阿美上市,而纽交所很可能是其中一个上市场所。我们正在认真商讨,相信最后的决定将基于金融便利性而做出。”

早前,智通财经曾报道,沙特阿美倾向于赴纽约、伦敦或者多伦多上市,因为这些地区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融资中心。除了上述地区外,香港也加入了这场争夺战,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强调,亚洲时区及获取中国资本将成为沙特阿美在港上市主要优势,港交所正在与沙特阿美进行协商,努力争取其在港上市。而日本为吸引沙特阿美在日本上市,鼓励日本企业向沙特阿拉伯输出技术并进行投资,希望藉此与沙特建立关系。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