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发布《全球城市生活成本调查》显示,新加坡连续四年成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其成本比排名第9的纽约贵20%,比第2名的香港贵5%。

这项调查对全球133座城市的150多项价格指标展开了对比。排名前六的城市中有五个出自亚洲,日元汇率反弹带动了东京和大阪的排名飙升,分别位列第4、第5,首尔的排名也随经济增长和韩元升值而逐步攀升,位列第6。

本次只有四个欧洲城市进入前十,分别是苏黎世、日内瓦、巴黎和哥本哈根。英国脱欧后,英镑贬值导致伦敦与曼城的排名大幅下滑,伦敦本次排名第24,为20年来最低的一次。

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低和消费者信心降低,报告显示中国国内城市生活成本有所下降。

上海仍是中国大陆地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但排名也下降了五位至第16名。北京和苏州均下降了16位,分别排名第47和第69,苏州、广州和天津并列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第69位),这三座城市的生活成本比上海便宜了约23%。深圳排名第2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