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获悉,由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称伦交所)拒绝了欧盟执委会的要求,出售固定收益交易平台MTS的60%股权,第五次伦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德交所)的尝试合并计划将宣布再次失败。

据四名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欧盟执委会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否决德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计划。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裁决结果将于3月29日公布,但由于考虑到英国政府或将于当日宣布启动脱欧程序,公布日期有可能推后。

对于上述消息,伦交所、德交所和欧盟执委会均不予置评。

智通财经了解到,伦交所与德交所的合并计划规模庞大,欧盟执委会表达了对这项合并交易的反垄断担忧,尤其担心这两家交易所合并后的实体可能会过多地掌控衍生品和其他产品的清算交易,从而可能损害竞争对手和投资者的利益。为了消除欧盟执委会的反垄断疑虑,伦交所与德交所做出了很多努力,但由于仍还未达到要求,此次合并计划将再次以失败告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