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江钰铃)康尼机电(603111)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廖良茂等16位自然人及众旺昕等4家机构购买其持有的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昕科技”)100%的股权。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17亿元。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交易相关费用以及龙昕科技的相关项目建设。

  公告称,公司根据第三方评估报告,龙昕科技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人民币34.02亿元。截至2016年,龙昕科技的营业收入为10.18亿元,净利润为1.8亿元。据龙昕科技股东业绩承诺,龙昕科技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9.33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龙昕科技100%股权。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投资+消费”双主业经营格局,抵御宏观经济波动的能力将显著增强。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业务规模大幅提升,持续盈利及持续增长能力显著增强,公司价值显著提升。

  龙昕科技设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塑胶、金属材质精密结构件表面处理业务,陶瓷、玻璃等新材料表面处理业务,旗下子公司东莞市伊美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VR头显、智能玩具、智能穿戴等新产品的开发。

  据了解,这是康尼机电近两年来的第二次重组。2015年9月,康尼机电拟募资5.97亿元收购黄石邦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于邦柯科技2015年前10月亏损超1900万元,与全年4000万元的盈利预测相去甚远。康尼机电于该年12月终止了该次重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