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获悉,汇丰发表研报表示,中国海外发展(00688)公布了2016财年核心利润(不包含重估收益)313.71亿港元,同比增长8.8%。汇丰重申评级“买入”,目标价由28.40港元上调至29.50港元。

不过,汇丰估计,如果扣除主要的一次性收益,核心利润下降了4%。毛利率同比增28.8%,略低于该行预测的30.4%,而净利率则有所改善从18%升至19.8%,部分原因是融资成本较低,净负债同比下降79%。公司拟派末期息每股0.42港元,使全年DPS达到0.77港币,同比增长26.2%,意味着支付率为25%(2015年20%),在管理层指引20-30%之间。

汇丰认为,相较于其同业,中国海外更保守设定合约销售目标为2110亿港元。汇丰表示,中海外在提供销售指引上,一直都更为谨慎,因此可为其上涨提供更大的潜在空间,鉴于中期业绩就显示销售进度比预期强得多。

该行表示,中海外销售势头强劲,年初至今,销售额同比增长44%,令该行对其今年发展前景感到满意。

此外,该行称公司强劲的资产负债表确定了未来增长前景。汇丰认为,中国海外强大资产负债表头寸给予灵活性,加大新投资力度机会出现。对于现有项目,新项目将从760万平方米增加到逾 1900万平方米,这将有利于未来的可销售资源。

汇丰重申评级“买入”,目标价由28.40港元上调至29.50港元。每股资产净值估值由31.60港元上调至32.80港元。汇丰考虑最新的土地储备后上调资产净值估计4%。主要的下行风险包括:2017年合约销售势头显著慢于预期;利润低于预期,管理变化相关的不确定性;及相关宏观经济和财产政策风险。

研报原文附件:汇丰:中国海外(00688)20170323.PDF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