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记者 黄海东 王兴悦 报道)3月23日上午,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召开了2017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部署大会。今年北京将推进20条轨道线路建设,国内首条无人驾驶线路燕房线也将于今年开通。

人大通州校区前期工作顺利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标志性工作,今年将启动广渠路东延、宋梁路等28个项目。同时加快一批教育、医疗资源疏解提升的步伐,重点实施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天坛医院迁建工程等9个项目,其中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前期工作顺利,年内将相继开工,天坛医院迁建工程将于今年四季度竣工投用,这些项目将加快推进本市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此外,继续推进京张铁路、京沈客运专线、京霸铁路、京唐城际铁路的北京段工程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丰沙铁路入地改造等7项重点铁路续建项目,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步伐。

新机场航站楼年底前封顶

2017年首都新机场航站楼计划投资约68.5亿元,3月中旬已实现航站楼核心区及指廊工程的混凝土结构封顶,全面转入钢结构安装阶段,年底前航站楼将完成封顶封围。

同时还将加快新机场交通配套工程实施,全面推进“五纵两横”外围交通项目,“五纵”指新机场线、新机场高速、京霸铁路、大广高速和已经通车的京台高速,“两横”指廊涿城际铁路、机场北线高速,其中机场北线高速计划四季度开工。京开高速拓宽工程力争年底前完工。

地铁在建里程超350 公里

2017年北京将全力推进20条(段)、超过350公里在建线路,这将是北京轨道建设历史上在建线路最多、在建里程最长、任务最重的一年。2017年本市将建成开通燕房线、西郊线、S1线(今年开通石门营至金安桥)3条轨道线路,长约34.6公里,这三条线路各有特色:燕房线为本市首条全自动驾驶线路,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条全国产化无人驾驶线路;西郊线为本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S1线为本市首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

此外,2017年还计划新开工CBD线、燕房线支线2条线路。

2017年3月23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召开2017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部署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