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获得诺基亚品牌授权的芬兰公司HMDGlobal正在全方位布局智能手机领域。3月20日消息,HMD Global获得了一项手机外观设计专利,该专利与今年发布的Nokia6极为相似。

业内专家指出,HMDGlobal此举是希望通过以专利的方式,来杜绝同行进行外观的模仿,从而保证自身产品的特色。另一方面也说明了,HMD Global对Nokia 6的自信。据了解,该项专利是在产品尚未发布前,于2016年11月18日提交的,如今已经获得了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的批准。

Nokia 6是今年1月初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国际版在2月底的MWC2017展会上公开,并宣布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目前,业界对Nokia6的评价褒贬不一,有部分用户指出,虽然从1699元的定价来看,Nokia 6定位中端,但是在硬件方面,如5.5英寸1080P屏、高通骁龙430八核处理器、4GB内存+64GB存储、800万+1600万像素组合镜头、3000mAh电池,却与国内同价位产品相差较远。不过对于外观方面,则普遍表示认可。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当下智能手机产品同质化十分严重,时尚的外观能够给诺基亚手机加分,但是光靠这一点很难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当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不再是单点的比拼,而是质量、续航、拍照、画质、渠道等全方位的比拼,“偏科生”没有未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