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8日03:17 金融时报

  中保协发布《2016年财险电商市场基本情况报告》

  本报北京3月17日讯记者刘小微报道今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对外发布《2016年财险电商市场基本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电商市场总体保持积极稳健的发展态势。

  2016年,电商非车险持续高速发展,不断拓宽保险业发展空间。《报告》显示,电商非车险持续强劲增长,维持较高的业务增速。其中,互联网非车险同比增长98%,电商非车险业务占比由2015年的4%提升至9%。致力于深耕电商消费场景,加强第三方合作业务的拓展,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深入挖掘消费者需求,实现精准的“场景营销”,培育基于互联网生态的风险保障需求。

  同时,受到价格因素制约,互联网车险业务规模降幅超四成。2016年,电商车险规模同比下滑16%。其中,电销车险保持稳健增长,业务增速基本与财险市场持平;互联网车险规模降幅超四成(-44%),造成电商总体业务负增长。

  《报告》表示,当前互联网车险模式尚不成熟,处在初级发展阶段,商车费改后,电网销价格优势受到冲击,互联网车险业务中“线上化的传统业务”在价格因素驱动下“回归本源”,致使互联网车险规模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