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了,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马宝贵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我一定要把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到北京去。”马宝贵代表说。

  马宝贵来自美丽的边境城市丹东,目前在丹东市燃气总公司振兴营业处担任检收班长。今年2月初,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令他又惊又喜,更深感重任在肩。

  春节刚过,马宝贵就来到燃气、自来水、公交等单位,又走进丹东市振兴区福春三社区、纤维二社区、本溪市新闻社区,对100多位基层职工和居民进行走访,调研职工生活现状、日常收入、福利待遇等情况。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还不到1个月,马宝贵迅速进入角色。

  2000年5月,马宝贵从部队复员分配到丹东市燃气总公司,成为一名最普通的检表员。这位曾经的士官,工作勤奋、乐于奉献,迅速成为岗位能手。

  “推动国有企业社会化经营”是马宝贵将要带到两会的建议之一。马宝贵在调研中发现,现在国有企业负担重,分配机制有待进一步改革,好多人都是义务奉献,积极性调动不起来。“如果国有企业能社会化经营,企业包袱也能减轻,让工人真正实现了多劳多得,也能激励和调动工人积极性,这是一线工人所期盼的。”马宝贵说,“我的职责就是要原汁原味地把基层声音带到北京去。希望这些建议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在制定政策时能够予以考虑。”

  为了把基层声音带到北京去,两会就要开幕了,这几天马宝贵还在马不停蹄地走访着……(经济日报记者 张允强)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