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16:28 央视

  原标题:“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闭幕 我海军舰艇参加海上阅舰式

  当地时间2月14日,“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巴基斯坦闭幕,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邯郸舰、东平湖舰,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南部海域参加了海上阅舰式。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巴基斯坦四架战斗机低空掠过编队上空,完成空中检阅,随后海上阅舰式开始,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分别向指定区域航渡,与参演的30多个国家的近20艘舰艇依次组成单纵队。根据指挥舰信号指示,与检阅舰——巴基斯坦“纳斯尔”号补给油船相互执行礼仪。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阅兵舰上参加了海上阅舰式,哈尔滨舰、邯郸舰和东平湖舰悬挂中巴两国国旗,与检阅舰对向航行,官兵们军容严整,在甲板整齐分区列队,向检阅舰庄严敬礼,接受检阅。

  经过半小时的航行后,参演各国海军舰艇在卡拉奇南部海域解散队形,海上阅舰式结束。在第二天的演练中还进行了航行补给演练、火箭深弹攻击、主炮对海射击等课目的演练。

  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 柏耀平:中国海军派出舰艇编队参加“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分港岸阶段、海上阶段及海军陆战队拆爆组演练3项内容展开,我们共同完成了轻武器射击、反恐反海盗演练、对空防御、联合海上封锁、海上阅舰式等课目的演习,通过演习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加强了相互的沟通,有助于以后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我认为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由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是2月5日结束对中东四国的友好访问任务后,于2月9日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与来自3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一起参加了巴基斯坦主办的“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此次演习,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其他各国海军参演舰艇密切合作,精确协同,锻炼了部队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央视记者 刘少伟 朱宇晗 周远志 郑长路 张腾飞)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