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14:23 新浪港股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新浪港股讯 2月15日消息,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高走,早盘突破24000点,午后涨幅扩大现涨1.43%,报24042.1点,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高。国企指数大涨2.3%,报10483点;红筹指数涨0.33%,报3936点。大市成交火热,截至目前已有759亿港元。

  内银股集体上涨,农业银行涨超6%,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大涨4%,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涨超3%。

  蓝筹股中,瑞声科技涨超3%,香港交易所腾讯控股涨超2%,汇丰控股涨超1%。

  此外,核电板块大涨,中广核电力上海电气等大涨。

  中外券商齐撑港股 大摩最牛看到30500点

  大摩看好港股的3大理由分别是:1)新经济股盈利上升;2)金融风险及经济硬着陆风险下降;3)未来12个月约有190亿至300亿美元资金来港。

  该行续称,北水南下有助推动国指估值获重估,而内地目前经济改善情况较预期理想,房地产资金转投A股市场及宽松的货币及财政环境,均利好离岸中资及港股市场。

  投资策略方面,大摩其中特别看好股本回报率较高、槓杆比率较低及受惠于经济结构性转型的新经济股,原材料股亦可得益于基建投资对商品的庞大需求。大摩去年11月将恒指及国指目标价同时上调,到24000点及10200点水平;最牛目标更分别调高到30500及13000点。

  光大证券指,港股的低估值及高股息回报率,持续吸引国际资金流入,加上人民币滙率持续企稳,国企业绩增速见底回升,国际投资者资对中资企业的投资信心逐步恢复,预期国指与恒指的估值差距将收窄。光大预期,中资金融股大涨后,资金料转向其他落后中资板块,包括能源、运输、消费服务、食品饮料等。

  中金公司认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上市公司的资本开支已经不再继续下行,反而有见底回升之势(表明中国整体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已经见底);非金融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回报率也在持续几年的下滑之后,逐步开始回升;政府挖掘城镇化需求、实现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改革措施也在逐步落实。而即使在当前位置,海外投资者对这些进展依然将信将疑,对中国市场的配置依然偏低。因此,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后续走势可以继续看好。我们对恒生国企指数2017年的指数目标是11500-12000,这一指数目标不排除继续被上调的可能。

  内银股仍可看高一线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港股银行股具有明显的高股息低估值特点。中证香港银行指数的平均股息率在5%以上,港股上市银行股的平均股息率颇具吸引力。同时,香港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也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状态,下行压力较小,有充足的上涨空间。

  中金研究部在研报中预测,港股银行板块将迎来补涨。研报称,从基本面来看,货币政策紧缩初期,银行、保险利差扩大,收入增速快速反弹。经过了过去5年多的调整,伴随着名义GDP增速的企稳回升,银行资产质量压力显著趋缓,今年有望迎来不良率下降的拐点。从资金面来看,H股的南下资金今年有望超过去年,金融板块依然是最主要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