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在天猫国际开设海外官方旗舰店的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好市多被传正在上海筹备开设仓储式会员店,这也是好市多在国内的第一家实体店。
 
      北京商报记者从Costco天猫国际海外官方旗舰店看到,Costco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涉及的品类包括休闲零食、酒水饮料、营养保健、个护美妆、居家百货、服饰鞋包、母婴用品等等。其中在休闲零食中,Costco的自有品牌Kirkland的综合坚果更是在门店内居于销量榜首,月销量超过11400份。Costco在零售领域中的地位并非仅仅因为其产品和规模,盈利模式更是关注点之一,公开资料显示,与一般超市或便利店的盈利模式不同,Costco仓储超市以“不靠产品,靠会员赚钱”著称,所有商品毛利率不超过14%,消费者进场消费之前,必须支付最低55美元的年费。但此次Costco以实体店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在年费标准上暂无具体的信息。
 
      事实上,好市多对中国市场并不陌生,早在2014年Costco就通过天猫国际平台开设了海外官方旗舰店,2016年,武汉佳市得超市取得了Costco商品在中国内地的进口销售权,彼时Costco也曾是佳市得超市开业的营销点之一。但有业内人士在谈到Costco在国内开店的时候也指出,如Costco想要在国内门店中继续经营美国Costco的经典商品,也须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商品,而在原有经营领域当中,部分产品在国内上架售卖前的手续比较繁琐,这也就延长了涉及商品的上架时间。"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