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5日02:00 证券日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太平洋资产去年发行百余个组合类资管产品

  ■本报记者 刘敬元

  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太平洋资产”)近日独家提供给《证券日报》的数据显示,通过投资能力、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公司近年实现第三方业务规模和市场化管理费收入跨越式增长。

  在作为第三方业务核心的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业务方面,太平洋资产2016年发行产品上百个,募集规模200多亿元。产品数量跻身行业前列的同时,其逐步形成了稳健、卓越、诚信、尊享四大产品品牌系列,布局了现金管理型、债券型、混合型、权益型、指数型、FOF型、存款型和创新型等八大类产品类型,通过有效“孵化”和开发以各种有效策略为主线的系列资管产品,构建了风险收益水平呈梯度排列完整的产品线。

  在完善产品线的同时,2016年太平洋资产还进行了多方面组合类产品创新:推出以投资沪深两市分级基金优先级份额和可转债为主的第三极产品;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人提供产品对接,满足不同客户投资需求的分级产品;在长期表现优异的原有产品基础上,开发了保持较高流动性、适当配置高等级非标品种的类货币产品;为投资人在股市盘整行情下,获得较高潜在收益的机会的绝对收益导向股票型产品。此外,该公司还发行多款定增产品、量化对冲产品和多策略产品等,同时把握脉冲式市场机会,发行多个打新策略产品。

  同时,尽管2016年面临股市异常波动、债市收益率下滑的金融市场环境,太平洋资产组合类资管产品业务仍在权益、流动性、固收产品上获得了不俗的战绩。权益方面,去年推出的分级A以及绝对收益导向的权益类产品,均获得了高于市场预期的业绩表现;固收方面,卓越三号、卓越五号也取得了高于市场均值的优异表现;流动性产品方面,新发行的稳健理财二号产品,业绩表现稳定,远高于市场货币基金的业绩表现。

  凭借过往业绩,太平洋资产称,公司第三方客户类型已从单一的保险公司,逐渐覆盖到银行、券商、基金、信托、财务公司、一般企业等群体,客户数量达到400多家。

  太平洋资产投资团队由权益投资、量化投资、债券配置和债券交易团队构成,员工91.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28.9%具有海外教育背景及海外从业经验,13.3%持有CFA(注册金融师)证书。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