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5日00:01 新浪综合

  普利斯通占据2016年 轮胎投诉榜首位

  来源:法治周末

  法治周末记者 马金顺

  近日,法治周末记者根据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上的投诉信息,对15个主流轮胎品牌在2016年的投诉情况进行了统计。

  这15个参与统计的轮胎企业分别是普利斯通、固特异、佳通、邓禄普、优科豪马、锦湖、玛吉斯、米其林、韩泰、万力、倍耐力、耐克森、马牌、玲珑和三角。

  统计结果显示,15个轮胎品牌在2016年发生过的总投诉量为3701条,平均投诉量为246.7条,相比2015年总投诉量(1788条)增加近1.1倍,平均投诉量也增长了近1.1倍。

  其中,普利斯通可以称得上2016年轮胎投诉中最大的一个搅局者,以总投诉量高达2117条、同比去年116倍的增速位居榜单首位(其2015年以18条投诉位居第十位),占15个轮胎品牌2016年总投诉量的57.2%。从投诉的问题来看,针对普利司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轮胎开裂方面。

  其实,自2016年10月底,法治周末记者就陆续收到一些车主的投诉,称车辆轮胎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而普利司通厂家回复车主称“属于自然老化,不影响正常行驶”,对此,车主并不认可。

  作为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委托专业机构对相关轮胎进行了检测,虽然检测结果显示“轮胎龟裂是橡胶产品的老化现象,不存在安全隐患”,但同时车质网也认为“从目前的实际情况看,并不排除普利司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工艺瑕疵”。

  除了普利斯通,固特异继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位居榜首之后,今年也以1003条的投诉排名第二,虽然投诉总量仍然超过千条,但相比去年1358条的投诉已经同比下滑26.14%。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国《轮胎商业》公布的2016年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中,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稳居前三,而在此次有关投诉的排行榜中,普利斯通排在第一位,固特异居于第二位,而米其林则位居第八位,投诉量也仅为46条。据悉,2016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是按企业2015年与轮胎制造有关联的销售额而进行的排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五位的优科豪马。提及优科豪马轮胎可能很多消费者还较为陌生,据了解优科豪马是日本的一个轮胎品牌,前称为横滨轮胎,英文名称为YOKOHAMA,主要合作车企主要包括长安、马自达、丰田、本田、日产等,另外,在美国《轮胎商业》公布的2016年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中,优科豪马位居第八位。而在本次统计中,优科豪马2016年投诉量为62条,相比2015年的15条同比增长了226.31%,2014年的投诉量仅为9条。

  整体来看,相比2015年,除了固特异总投诉量减少外,邓禄普、韩泰、倍耐力和玲珑4个轮胎品牌2016年的投诉量也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