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公司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公司子公司引入员工持股合伙企业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金服")引进长期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金控");同意苏宁金服及其股东企业苏宁云商、苏宁金控的核心员工,以及对苏宁金服业务发展有贡献的关联企业核心员工共同出资设立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同时参与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本次增资扩股,苏宁金控计划出资人民币58.34亿元,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出资人民币8.33亿元,增资完成后,苏宁云商将持有苏宁金服60%股份,苏宁金控将持有苏宁金服35%股份,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将持有苏宁金服5%股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6-036、2016-046号公告)。

  苏宁金服按照既定规划,陆续完成对旗下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众筹、预付卡等金融业务进行整合。苏宁金服平台搭建基本完成,有效地提升公司金融业务的平台价值和品牌价值,促进金融业务与其他业务的风险隔离、增强了金融产品创新以及向全社会输出金融服务能力。

  截至本公告日,苏宁金服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员工持股合伙企业事宜已全部完成,苏宁金控通过其指定主体南京润煜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完成了58.3334亿元的增资入股,持有苏宁金服35%的股份,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南京泽鼎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完成8.3333亿元的增资入股,持有苏宁金服5%股份。

  苏宁金服本次增资扩股的完成,进一步夯实了其资本实力,为苏宁金服业务的快速发展获得有力支撑;苏宁金控的入股,为苏宁金服与苏宁金控及其控股股东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产业资源进行有效嫁接,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有助于苏宁金融服务能力的创新及拓展;此外通过员工持股平台的搭建,建立了与核心团队的利益分享机制,形成了长效激励体系,提高优秀人才的凝聚力和苏宁金服的竞争力,有效保障了苏宁金服长期、持续和健康的发展。

  特此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24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