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4日01:25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大幅上调232点

  ⊙记者 石贝贝○编辑剑鸣

  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调232个基点,为1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行241个基点。

  从即期汇率走势来看,13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涨后跌,基本形成“V”字形走势。其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83。截至下午6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报6.89、6.85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13日中国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利率再度全线上涨,隔夜利率涨488个基点至7.5667%,7天利率升460个基点至10.18950%,14天利率升275个基点至9.05533%。HIBOR利率持续高企,曾被认为是导致做空人民币成本增加、上周离岸人民币上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2017年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取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朗普正式上任之后一揽子财政刺激政策是否能落地和推进。从中长期来看,美元和美股依然有较强的上涨动力和空间。章俊进一步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强并不意味着央行汇率政策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THE_END

责任编辑:周宇航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