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15:46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卢晓 绵阳报道

国产面板企业京东(BOE)的第二条柔性OLED面板线开工建设。

12月28日,京东方绵阳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开工。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这是京东方的第二条柔性面板生产线,也是京东方实现柔性显示战略的关键一步。他同时透露,绵阳6代线计划于2019年第三季度投产。

11月30日,京东方宣布,其于2016年10月28日同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绵阳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投资465亿元人民币,于四川省绵阳市投资建设一条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

绵阳6代线计划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主要包括阵列、蒸镀、成盒、模组生产工序,产品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AR/VR等领域。

据《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了解,京东方早在2015年5月便在四川成都投资465亿元布局了一条第6代AMOLED生产线,规划将于2017年投产,并预计2018年可以大规模量产供货。而绵阳6代线与成都6代线的产能设计和投资金额基本一样。

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绵阳6代线的465亿元的投资由京东方和绵阳当地政府共同筹集完成。

其中,绵阳6代线项目公司260亿元的注册资本中,200亿元由绵阳市人民政府和/或其指定投资平台负责筹集,60亿元由京东方负责筹集。项目总投资和注册资本的差额部分,由双方共同通过银团贷款解决。

据《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了解,绵阳当地政府与京东方已接洽许久,这也是绵阳史上最大的工业项目。

京东方10月25日发布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其当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48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为3.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绵阳6代线已经是京东方的第11条面板生产线。除了它之外,在建的面板线还包括合肥10.5代线、成都6代线和福州8.5代线。

赛迪顾问半导体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郭简此前曾对《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分析称,京东方在成都和绵阳两地相继布局AMOLED面板看好的是未来的增量市场。从大产业来讲,OLED这两三年的趋势肯定是要起来。

而据IHS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穿戴设备面板需求量约6000万片,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1.06亿片,其中采用AMOLED技术的面板占比达30%,并保持着18.2%的年复合增长率。

陈炎顺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截止2016四季度,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市占率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提升至全球第二,电视液晶显示屏保持全球第三。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