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08:13 中国证券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证券网讯 在美联储鹰派加息论调令市场看涨美元热情高涨之际,以对冲基金为主的投机者却开始悄悄获利回吐。在多位金融业内人士看来,对冲基金等投机资本开始抛售美元背后,除了获利回吐的需要,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们开始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与美联储鹰派加息言论所引发的市场狂热中清醒过来,意识到美联储关于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测,很可能是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28日报道,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当周,以大型对冲基金为主的投机者美元净多头下滑至224.5亿美元,这个数字较前一周的280.1亿美元大幅下降约20%,创下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逐步脱离过去13年的最高点103.65,徘徊在103整数关口附近。

  “目前,对冲基金的美元抛售潮还在持续。”瑞银亚洲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在最近的报告中说。在他看来,经历4年的持续上涨,美元对G10货币的估值已经偏高,对欧元可能高估15%-20%,对日元高估约30%。

  究其原因,一是当前美元指数透支了明年美联储加息2-3次的预期,若美联储实际加息步伐达不到3次,美元指数很可能冲高回落;二是欧洲与日本央行也在收紧货币政策,令美元所谓的利差优势开始收窄,令不少流向美元资产的套利资金开始回流;三是随着美元持续升值,美国制造业也面临较高经营压力,不利于美国经济整体增长。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