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09:55 界面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一上映,就受到了美国本土星战狂热粉丝的大力追捧,这也让市场再一次地感受到了“原力”的力量。作为“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前传,《侠盗一号》在美国本土上映后首周末票房达到了惊人的1.55亿美元,在12月上映票房排名中仅次于去年同期上映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同时在今年首周票房排名中位列第二,它也是史上最高首周票房之一。

《星球大战前传:侠盗一号》

在全球市场,此片获得了2.9亿美元票房,除了在中国和韩国两个主要海外票仓还未上映之外,《侠盗一号》在其他国家票房全面开花。

在2012年,迪士尼斥资40亿美元收购了以“星球大战”电影著名的卢卡斯影业。迪士尼也一直在尝试降低大家对《侠盗一号》的期待值,公司主管强调这是首部脱离了以“天行者”卢克的家族故事线为主线的“星战”电影。此外,这还是一部十分黑暗的,以战争为主题的电影;作为一部爆米花电影,影片中所展现的伤亡人数显得有点过高了。

但观众显然还是无法抵抗“星战”这个宇宙级大IP的魅力,而片方选择在圣诞假期上映则显得更加明智。迪士尼计划创造出更多《侠盗一号》风格的“星战”衍生电影,日前已经在筹划《星球大战》外传第二部《汉·索洛》(Han Solo),并由阿尔登·埃伦瑞奇(Alden Ehrenreich)担纲主演。

许多电影工作室都避开了《侠盗一号》,选择在其他档期上映自己的电影,而华纳兄弟除外。新线电影公司(New Line)交出了《附属美丽》(Collateral Beauty)作为那些对绝地武士无感的电影观众的另外一个选择。这部关于一名意志消沉的广告公司经理(威尔·史密斯 饰)的剧情片遭遇了口碑票房双扑街,在上映首周只获得了700万美元票房排在第四,十分不理想。而这也让威尔·史密斯“票房毒药”的称号再一次验证。虽然这名演员在今夏参演的电影《自杀小队》中票房大获成功,但像《焦点》《重返地球》《震荡效应》这些电影票房皆为惨败。《附属美丽》的制作成本为3600万美元,威秀影业(Village Roadshow)也出资了这部电影。这个周末的票房大多数由女性与年纪稍长的人群贡献,女性占了观众人数的59%,而在购买电影票的人群中,58%都为35岁以上人群。

《附属美丽》

华纳兄弟的美国国内电影发行总裁Jeff Goldstein认为,媒体影评人给出的差评影响了电影的票房,但CinemaScore打出的A-评分又说明了观众还是很喜欢《附属美丽》的。

“我很失望,”他说道,“但是这部电影十分讨年长观众群体的欢心,我们也希望圣诞节一过,他们会有更多的空闲时间,从而到电影院来观赏此片。”

迪士尼出品的《海洋奇缘》在本周的北美周末票房榜上取得了第二的位置,获得1170万美元,累计1亿6190万美元。派拉蒙电影《办公室圣诞派对》(Office Christmas Party)次周末收获840万美元排在第三,累计3150万美元。《神奇动物在哪里》跻身前五,获得了500万美元,这也使得这部“哈利波特”衍生电影的全美票房累计2亿770万美元。

《办公室圣诞派对》

奥斯卡种子选手《爱乐之城》在括映后票房表现良好,这部歌舞片在由5座影院扩映到200座之后获得了400万美元的票房,累计达到了530万美元。此片由狮门影业发行,讲述由瑞恩·高斯林和艾玛·斯通饰演得一对坠入爱河的洛杉矶人。

《爱乐之城》

同样是奥斯卡大热门的《海边的曼彻斯特》在近日公布的金球奖和美国演员公会奖提名名单上收获颇丰,在由356座戏院括映到1200座之后,于本周末获得120万美元票房,累计1400万美元。

《海边的曼彻斯特》

小范围点映方面,《藩篱》在上映的两座戏院里收获12万美元。派拉蒙发行了这部由奥古斯特·威尔逊创作的同名戏剧改编而成的电影,丹泽尔·华盛顿自导自演,维奥拉·戴维斯联合主演。此部电影的成本仅为2000万美元。

《藩篱》

尽管《侠盗一号》带热了票房市场,但总体的电影票销售情况还是不太乐观。这是因为与去年同期的情况相比差距实在太大,单《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就打破了纪录,在首映周末三天就豪取了2亿4800万美元票房。

(翻译:张子威)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