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00:48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2017年投资遵守四大纪律

  《红周刊》特约作者西南证券 罗栗

  近期市场出现了暴跌,后期走势如何还需观察,如果出现反弹再下跌,则大盘中期走势堪忧;如果反弹很弱并持续下跌,或许就是一个“黄金坑”的再现。

  回顾2016年,我们的最大的感受是,延续多年的投机理念在现实中遭遇重创,特别是对于“小、新、高”的操作模式,一度成为埋葬投机者的坟墓,这时的投资者,最需要的是重新梳理市场的高效投资模式,以此适应未来的市场。从管理层的思路来看,希望稳健的慢牛行情,希望证券市场回到投资的本源,改变市场主要依靠资本利得的投机主流。因此,投资者应该认真反思过去一年来的投资成败,重新梳理投资逻辑,以适应2017年的投资环境。

  具体方面:第一,2017年一定会延续2016年的强监管背景,在打击投机方面不吝重手,所以,如果是以短线投机为主的投资者,在介入时要改变时时追涨、追热的手法,短线适度追涨,即个股刚刚启动之时,结合当时市场的投机氛围再行决定是否追涨;或者在暴跌缩量之后低吸抓反弹。风险管理方面严格遵守止损和止盈纪律。第二,不管是短线还是长线,投资者皆需要仔细研究个股,特别注意低估值个股,在目前风险偏好普遍较低的情况下,选择业绩稳定、现金分红优厚的个股做中长期配置,或者做阶段性投机。第三,回报率要看淡一些,风险率看高一些。不过分追求高回报,能够获得高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便可以满足。第四,由于新股发行逐渐密集,2017年也会保持较高频率,可以选择波动率极小、业绩分红稳定的股票做新股申购底仓配置,通过打新获得超额收益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投资方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