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17:13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 高攀 郑启航)美国15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对大米、小麦和玉米实施的关税配额政策“不透明和不可预测”,违反了中国入世承诺和限制了美国农产品对华出口。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中国并未就如何管理大米、小麦和玉米的关税配额提供足够的信息,这妨碍了美国农产品完全进入中国市场。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提请磋商是贸易争端解决机制的第一个环节。如果磋商达不成满意的结果,美方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

今年9月,美国曾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向本国大米、小麦和玉米种植者提供非法补贴。中国商务部对此表示,中方一贯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坚持以符合规则的方式支持中国农业生产和发展,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积极维护中国的产业利益和贸易利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