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01:0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A股情绪扰动短期解除

  每经实习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力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募界大佬,听听他们怎么解读。

  星石投资杨玲认为,根据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明年第一次加息概率最大的时点是6月,那么在明年6月份之前,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扰动对市场的影响将比较缓和。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短期调整,除了险资举牌监管趋严、年末短期资金面趋紧等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是情绪面波动的主要原因,目前靴子落地,对A股投资者情绪的扰动短期解除,A股将回归自身的运行规律。

  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企稳趋势延续、上市公司的盈利修复持续,资金面流动性充裕的状况难改,风险偏好继续抬升,所以2017年A股市场总体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显著多于2016年。立足当下,近期市场出现的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上车的好机会。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认为,A股市场从日线技术指标看,已出现超卖现象,而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因此昨天市场呈现修复性行情。

  而对于国债期货跌停,商业银行的表外业务可能是由于目前市场资金偏紧导致。还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近期债券市场出现波动,可能会导致银行理财资金向A股流动,也是一个潜在利好。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美联储这次加息对A股市场影响比较小。考虑到A股因为受到举牌概念股下跌的影响,在之前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这次加息相当于利空出尽,A股有望借机出现震荡回升。从投资角度看,国企改革无疑成为权益投资的主线之一,建议关注央企改革、地方国改等概念板块。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