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16:14 一财网

  原标题:崔顺实通话录音曝光,试图隐瞒向SK集团逼捐真相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映宣15日公开崔顺实的通话录音,内容包括崔顺实欲隐瞒强迫SK集团向自己操纵的K体育财团捐款的情况。

  当天,韩国国会举行了“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四轮听证会。

  15日的第四轮听证会上,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映宣发问(图:韩联社)

  报道称,K体育财团前秘书长郑某今年10月末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于2月29日前往SK集团要求其出资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00万元),还指出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介入此“逼捐”过程。

  议员公开的这段电话录音是崔顺实10月30日从德国回到韩国前与友人通电话的内容,崔顺实在通话中欲隐瞒郑某找SK集团逼捐的情况。

  录音显示,崔顺实在电话中责问“为什么没有阻止郑秘书长(向媒体)爆料?”,对方回答“财团郑理事长和金理事都试图阻止他,但他本人十分坚决”。崔顺实又出点子说,“让SK方面谎称未接受我们的指示。”

  该议员前一天也公开了崔顺实与这名友人的一段通话录音,内容为怂恿亲信高永泰在检方调查和国会听证会上做伪证,并就陈述内容做出指示等。

  昨日,韩国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听证会

  此前,韩国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已召开了三场听证会。

  12月6日召开的首场听证会上,韩国8大企业掌舵人均出席,且皆表示捐款与各自的当务之急之间并不存在权钱交易问题。

  12月7日的第二轮听证会上,包括崔顺实在内的多位核心证人拒绝出席听证会,而出席听证会的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等人也回避回答诸多问题。

  12月14日举行第三次听证会,朴槿惠曾经所打针剂的性质和目的成为焦点,多名医生出席。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