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4日21:00 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社交、和朋友聊聊天、一起喝酒、消磨时光,这些事情普遍都被认为有助于我们的心理健康。

但事实上对于聪明的人来说,独处才是更好的选择。

不管你信不信,这是心理学家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所得出的结论。

刊登在《英国心理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上的研究指出,人口密度和友谊会影响我们对快乐的感知。进化心理学家金泽哲(Kanazawa)和诺尔曼·李(Li) 发现,通常人们在与他人相处的时候会感到更开心,但是对于非常聪明的人来说,情况有所不同。

这两位心理学家称,我们祖先的生活方式为现代社会中什么能让我们感到快乐奠定了基础。

1950年,数学原子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的家中。

在这项研究中,金泽哲和李对1.5万名年龄在18岁到28岁的成年人进行了研究,得到的结果并没有太令人意外。

研究显示,相比那些生活在人口较少地区的人来说,居住在人口稠密地区的受访者总体上对他们的生活更为不满意。

心理学家还发现,一个人和密友之间的社交越紧密,他们的幸福感也就越强。

但是,这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例外。

对高智商的人来说,他们的感受和上述研究结果有所不同,有些甚至完全相反。换句话说:当聪明的人和朋友在一起时,他们其实会感到更不开心。

研究人员称,这是因为在现代生活中,聪明的人更容易适应其周围的环境,因此他们并不需要像我们的祖先一样,依靠亲近的关系来获取食宿。

另一个解释是,聪明的人往往更具抱负和雄心壮志,他们想把更多时间花在实现自己的目标上,而不是用来社交。

所以你应该明白这是为什么了吧。

我们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会让人更快乐,但事实上,聪明的人更享受独处。

(翻译:张光辉 编辑:安晶)

 

来源:birminghammail

原标题:Smart people need to spend more time alone, new study suggests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