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伊朗专家:未来30年中国将主导伊朗市场

2016年12月04日 15: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Shahid Beheshti university)教授、经济学家Saeed Leylaz认为,在美国延长制裁的情况下,未来30年中国将保持与伊朗的贸易。

  12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几乎一致支持此前众议院通过的一项法案,涉及把制裁伊朗的现行法律有效期延长10年。

  此前“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议会消息人士的资料报道,伊朗议会起草了禁止德黑兰购买美国商品的法案,以回应美国延长对伊朗的制裁。

  Saeed Leylaz强调:“中国总体上保持与伊朗的贸易,中国给我们贷款约300亿美元,用于购买中国商品和服务。”

  他同时认为,未来30年中国将排挤其它国家在伊朗经济中居主导地位。

  他强调:“至于经济,中国是十分灵活的伙伴。中国在发展伊朗经济方面起主要作用,其作用与日剧增。例如,与苏联共同建立并且采用苏联技术40年的伊斯法罕钢铁公司(Esfahan Steel Company, Esco)现在已经彻底改用中国技术。”

  他说,2016年伊朗的总进口额应该为600-700亿美元,美国在其中所占的份额很小,约6000万美元。他指出,2016年石油交易约为1400亿美元,商品和服务的出口额约为500-600亿美元。

  他认为:“伊朗经济不会因为制裁延长遭受始料不及的后果。伊朗已经受到制裁20年,如果伊朗国内因素不摧毁本国经济,制裁无法摧毁伊朗经济。伊朗所有主要经济问题是管理不善和腐败所致。”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伊朗经济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