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4日17:03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长沙12月4日电(记者 袁汝婷 陈宇箫)8岁的威廉牵着巨大的黑猩猩漫步在街上,智能汽车变换着体积,直升机穿梭在高楼大厦间,从威廉头顶飞过……紧接着,大屏幕出现一个问题:一百年后,生活会变成怎样?这不是在电影院,而是在英语课堂上,30名初中生正随着视频遨游未来世界,潜移默化学习着英语“一般将来时”时态运用。

12月3日-4日,“全国首届中学英语创新课例观摩培训会暨第四届互联网+学校教育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00余名基础教育专家、教研员和一线教师齐聚于此,探讨如何通过智能化同步教学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当代英语教育的教学质量与效率。

主办方介绍,为促进信息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普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主办了本次活动。

在“未来世界”课例观摩会上,威廉的视频激发了学生们的讨论热情。湖南湘一芙蓉第二中学的童朝辉老师让学生们在“翼课网”开口聊聊“未来生活”,然后依托实时数据反馈,获取了学生们存在的听读问题并当堂解决。

“以前读英语就是把每个单词读十遍,特枯燥。现在可以在网上作业系统里给动画片配音。我最喜欢给《疯狂动物城》配音,如果得了92分,还想再读一次得98分。”长沙初二学生罗萱说,在以班级为单位的配音“英雄榜”上,同学们都争着拿第一。

“互联网打开了教育的‘黑匣子’。”教育部课程标准专家组成员、中学英语特级教师刘兆义说,大数据系统能更精准的收集和反馈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这是传统课堂无法实现的优势。与会专家们认为,融合了在线学习与传统课堂的新教学模式——“混合式学习”,已经成为英语创新教学的新方向。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