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1日01:5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向红

  11月28日,中国黄山首届旅游投资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山举行。论坛上,黄山赛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规模10亿元的黄山赛富文化旅游产业基金进入备案募集阶段。该基金将参与股权投资,以及与股权相关的债权投资等。

  与此同时,黄山旅游还与平安信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安信托将为黄山旅游制定融资服务方案,并积极参与和配合黄山旅游的定增工作,为公司提供稳定、长期、战略性的资金和资源支持。

  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在论坛上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黄山市的支柱产业,2015年全市旅游接待量达到466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400亿元。黄山旅游的上述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走下山、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快黄山旅游二次创业的成功实践。”

  今年年初,黄山旅游就开始谋划发展布局,深入研究分析,制定了公司外延扩张战略。公司相继与含元资本、景域集团等业内知名金融机构、旅游运营服务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与各战略合作伙伴在资本运作、产品策划、资源整合上的强强联合,打造了共享、共创、共赢的健康完善的公司发展生态系统。目前,总额8亿元、五年期的公司债也已获证监会批准,正待发行。

  11月,黄山旅游先后与黄山区人民政府、京黟公司签署了“太平湖项目”和“宏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加上花山谜窟休闲度假区项目的策划实施,黄山旅游“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的战略布局正逐步展开。公司总裁章德辉表示:“针对‘走下山、走出去’发展这一战略部署,公司景区正努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扩大景区板块,收缩房地产板块,建造休闲旅游度假区。随着后期大黄山国家公园的拓展改造,公司将在东黄山打造一流的修养度假、康体医疗服务设施,迎接四方宾朋。”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