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18:5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证监会: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02日讯

  11月2日晚间,据证监会网站消息,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在手订单的变化情况以及当前风电市场情况,说明发行人业绩是否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发行人的经营环境是否已经或将面临重大变化,发行人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受到显著影响,相关风险提示是否充分、完整和准确。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发行人铸件机加工通过外协方式解决、与关联方持续发生机加工和运输服务关联交易等情况以及所在行业的特点,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是否具备与生产经营有关的生产系统、辅助生产系统和配套设施,业务是否独立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对主要外协加工厂商是否存在依赖,与宁波百蔚电梯配件有限公司等关联方之间关联交易定价和交易条件是否公允,未来规范和减少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措施及其有效性,相关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