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00:02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开启上升主攻3200-3400点模式

  《红周刊》特约作者习羽

  长阳补缺确定上升趋势

  《红学堂》沪指在周二回补了“9.12”38个点的缺口之后,攻到3100点的整数关口。您怎么看?

  王先春:周二的长阳线,有力地回补了“9.12”的向下跳空缺口,突破了3140点的下降趋势线,改变了短期的弱势格局,修复了2638点以来的反弹行情。

  技术上看,一旦站稳3100点,且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则3140点不会是本次的终点,沪指将继续攻击3200-3400点重要阻力区。短线看,9月27日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L逐渐得到确认,将成为支撑沪指持续走强的源动力。如果在3100点附近徘徊的时间越长,后市对3140点的突破就不会显得磨磨唧唧,必然会一气呵成;如果在3100点附近停留的时间越短,直接上攻3140点则可能成为一个较大的震荡点。但不管如何,这里都不是沪指的目标。周二的长阳线,已经越来越被认为开启了上升主攻模式,将在四季度攻击本年度伊始我们就指出的年度目标区域3200-3400点。

  不会出现快速拉升格局

  《红学堂》:沪指在确认上升趋势后,是否会引发多头的狂欢?

  王先春:我认为不会,因为市场的信心并未完全恢复。尽管有本周五的中字头个股上涨,但也不会促使沪指开启狂攻模式,而是极有可能在拉升之后回踩确认,然后继续走高。

  在这样的模式下,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调整。中字头为首的周期股或者央企改革、“一带一路”的主题股上涨,则可能成为中小创概念股的调整机会,二者不可能形成统一共识,而是此消彼长的格局。这就决定了指数很难形成单边上涨格局,走走停停的震荡格局或许是主基调。

  在结构性调整行情中,我们应该重点锁定资金深度介入的品种调整后的低吸机会。因此这也就决定了投资者在交易上勿盲目追高,而应该选择回调低吸,逢高逐渐分批减持的策略。

  风格尚未转换

  《红学堂》:本周二、周五,中字头个股引爆了权重股、周期股。一时间,“一带一路”、央企改革或者国企改革的混改题材成为主流,而中小创及其他题材股出现调整,这是风格转换了吗?

  王先春:非也!如果权重、周期股能够引发主升浪,其前提是基本面出现根本性改变,而这一点,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央企改革或国企混改,都不能在短期内出现根本性变化,也就不能在短期内改变这些企业的业绩,因此,要让市场的风格出现变化的概率不太大。

  那么,后市在经济下行周期里,高估值的成长型企业还将继续享受高估值的观点继续有效,盘中结构性调整会因为周期股、权重股与成长股的此消彼长而不断涌现高抛低吸的情况,个股也将会极大地被激活,换手将会在3100点附近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不过,你会发现,无论是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周期股还是中小创,所呈现的机会都是因为超跌,那么市场的唯一共性就是业绩改变预期引发的超跌反弹。因此,在对行情的把握中,我们有时候可以放弃第一阶段的快速爆发,而应该把握冲高回落后的二次反弹机会,譬如债转股的题材、“一带一路”下的中字头题材,莫不是如此。此时莫要追高,而应该把握再次启动前的超跌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