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5日04:08 中国新闻网

  IMF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4%

  中新社华盛顿10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经济2017年的增速将为3.4%,中国经济的增速将降至6.2%。

  IMF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顾问莫里斯·奥伯斯费尔德4日在IMF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金融危机爆发8年之后,全球经济复苏仍不稳定,增长持续低迷。各国迫切需要通过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工具重振经济增长。

  他警告称,持续的经济停滞,特别是发达经济体的持续低增长将使得民粹主义情绪进一步升温,贸易自由将受到限制,进而阻碍生产率、经济增长和创新。

  奥伯斯费尔德当天谈到中国经济时表示,从短期来看,中国官方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经济增长,IMF对此持肯定态度;但从中长期来看,由影子银行所带来的金融风险不容忽视,金融监管部门面临巨大挑战。他表示,要想化解这些风险,中国需要加快经济转型的速度。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的经济增速将为6.6%,这一数字将在2017年降至6.2%。

  报告还预测,发达经济体2016年的增速为1.6%,2017年的增速将回升至1.8%。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16年的增速为4.2%,2017年将升至4.6%。

  奥伯斯费尔德4日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所引发的不确定性对投资者信心产生了不利影响。不过,从市场反应看,最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问题,奥伯斯费尔德表示,美联储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但具体时间点无法准确预测。他表示,加息应当是渐进的,并且要与工资等因素挂钩。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