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08:57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阳光保险举牌成伊利股份第三大股东 占总股本5%

阳光保险举牌伊利 称“不谋求大股东 一年内不增持”

  新浪财经讯 伊利股份早间公告称,自9月19日起在上交所紧急停牌,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或非公开发行。

  公告中显示,伊利股份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或非公开发行股票,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19日开市起紧急停牌,连续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伊利股份昨日披露,阳光保险旗下的阳光产险于9月14日对公司进行了增持。由于阳光产险与阳光人寿同属阳光保险旗下,为一致行动人,其合计持有的伊利股份股票已达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构成举牌。

  此 “举”过后,阳光保险已举牌的A股上市公司达六家,分别是凤竹纺织(持股5%)、中青旅(持股7.46%)、京投发展(持股5.35%)、伊利股份(持股 5%),胜利股份(持股5.56%)、承德露露(持股8.43%)。其中,京投发展、承德露露及本次举牌的伊利股份是由阳光人寿和阳光产险共同举牌、其余四家公司均由阳光人寿独自持股。

  来看本次增持,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产险于9月14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伊利股份流通股合计566.7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9%。本次增持后,阳光产险与阳光人寿合计持有3.03亿股伊利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据披露,阳光产险增持前对伊利股份的持股比例为0.73%,增持后为0.83%,其一致行动人阳光人寿的持股比例为4.17%。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举牌方,阳光保险在权益变动报告中称: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出于对伊利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属财务投资,阳光产险和阳光人寿支持伊利股份现有股权结构,不主动谋求成为伊利股份第一大股东,并且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不再增持伊利股份。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