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4日04:1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颖吴 珊

  编者按:在A股经历过黑色星期一后,昨日市场走势依然低迷。在震荡调整过程中,两市破净和破发的股票有所增加。《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60只个股股价跌破今年以来发布定增方案的定增价格,34只个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还有88只个股股价跌破上市发行价。业内人士表示,正所谓“不破不立”,“三破”股大量出现往往是市场“弱极复生”的前兆。因此,本文今日特对上述三类个股进行仔细分析梳理,挖掘其中投资价值,以供投资者参考。

  60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共有389家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以昨日最新收盘价(复权)与增发价相比,年内共有60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

  具体来看,在上述60只最新收盘价(复权)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股价相对增发价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17只,其中,宁波港恒泰艾普苏宁云商应流股份龙泉股份广电网络等6只个股的股价跌破增发价幅度均在20%以上,分别达到35.15%、29.99%、29.07%、23.31%、23.09%、22.22%。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60只股价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9月份以来累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8只,其中,方大集团(11.47%)、应流股份(9.04%)、广电网络(9%)、保税科技(8.56%)、万润股份(8.04%)、中科曙光(7.94%)、长海股份(7.66%)、顺发恒业(7.03%)、上实发展(6.97%)、格力地产(6.56%)、长江证券(6.53%)、百联股份(6.46%)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居前。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也让定增市场陷入动荡,已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遭遇大面积破增的形势,在参与成本方面,破增价格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的安全空间,在市场调整的时候,从基本面向好且有较强成长动力的破增个股更具投资价值。

  34只个股破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剔除负资产公司,沪深两市共有34只个股市净率低于1倍,其中,宝钢股份、鞍钢股份、中国银行河钢股份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6只个股的最新市净率均在0.8倍以下,分别为0.70倍、0.72倍、0.74倍、0.76倍、0.76倍、0.77倍。除此之外,光大银行(0.80倍)、赣粤高速(0.81倍)、湖北宜化(0.82倍)、平安银行(0.82倍)、农业银行(0.85倍)、中原高速(0.85倍)、中国石化(0.86倍)、建设银行(0.87倍)、中煤能源(0.88倍)、鲁西化工(0.88倍)、工商银行(0.88倍)、上海能源(0.88倍)、晨鸣纸业(0.89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也均低于0.9倍。

  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来看,银行和钢铁等行业破净股较为集中,在34只破净的个股中有10只个股是银行股,占破净个股的比例为29.41%,这10只个股分别为,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

  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上述个股最新市净率分别为,0.74倍、0.76倍、0.77倍、0.80倍、0.82倍、0.85倍、0.87倍、0.88倍、0.90倍、0.92倍。

  对此,国金证券表示,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安全,在弱势震荡行情中有较强的防御性。维持板块“增持”的投资评级。在目前的行业投资观点下,重点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估值相对较低的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以及基本面可以有较强估值支撑的招商银行宁波银行

  88家公司股价跌破发行价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以最新收盘价(后复权)与首次发行价相比,沪深两市共有88家公司股价跌破发行价,其中,有35只个股的破发幅度超过20%,而华锐风电(80.99%)、庞大集团(69.76%)、中煤能源(62.66%)、海普瑞(58.54%)、*ST人乐(56.97%)、易成新能(52.85%)等个股破发幅度均在50%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个股中,9月份以来出现下跌的个股有64只,其中,爱施德益盛药业东材科技招商蛇口国民技术贝因美兆驰股份光大证券西部矿业森马服饰博威合金海南橡胶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5%,累计跌幅分别为9.40%、9.05%、6.99%、6.63%、6.62%、6.15%、5.66%、5.59%、5.20%、5.13%、5.13%、5.09%。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述个股中,已有22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青睐,其中,齐峰新材、中国神华吉鑫科技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000万元,分别达到4629.95万元、3037.39万元、2380.73万元。

  齐峰新材主要从事高档装饰原纸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拥有装饰原纸、表层耐磨纸和无纺壁纸原纸三大系列400多个花色品种,已成为无纺壁纸原纸中国领先,装饰原纸亚洲领先,耐磨纸世界领先的特种纸生产基地。中信建投表示,展望全年,仍重点关注2016年下半年后细分市场终端需求的变化,若需求复苏恢复且价格持稳,则公司在产能持续增长情况下,再加上热电厂逐渐开始运营,业绩则可稳健回升。预计2016年至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额分别为1.89亿元、2.36亿元,同比分别约降30.4%、增25.5%,对应目前总股本4.95亿股,摊薄每股收益为0.38元、0.48元,对应市盈率为26倍、20倍,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