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2日06:55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煤炭市场销售形势出人意料的一片大好。

  “现在都是买家上门找我,只要手中有货,买家都是抢着要”,浙江一位煤炭贸易商31日告诉记者。

  自“276天”限产政策执行以来,国内煤炭产量大幅降低。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煤炭产量19亿吨,同比下降10.1%。

  供给偏紧格局下,煤炭价格水涨船高。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最新一期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494元/吨。

  同时,大商所焦炭期货主力合约经过5月的下跌后,8月11日再次创下1299元/吨的年内新高。

  如此诱人的投资机会,专业机构投资者自然不会轻易放过,更是早早便开始布局。

  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持有的煤炭股高达22.1亿股,而一季度时这一数字仅为5.2亿股,持股数量增幅超过3倍。

  从增持个股上看,上市煤企获得了基金雨露均沾式的增持,只有*ST新集(601918.SH)和*ST山煤(600546.SH)被减持。

  其中,基金持股比例增幅最大的依次为西山煤电(000983.SZ)、陕西煤业(601225.SH)和潞安环能(601699.SH)。

  以西山煤电为例,一季度基金持股数量为3499万股,至二季度末时已上升至3.2亿股。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如企业逾万亿元人民币的海量资金未有新投资方向,普罗大众巨额存款未有新投资目标,如果不能解决企业和民众的投资新需求,那么投资方向仍会集中在楼市,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外资进入钢铁领域会有什么后果

预估未来两三年内,我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商投资限制。当前已在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允许钢铁领域外资企业开展独资,那么,未来在全国范围铺开该政策,中国钢铁企业能否承受冲击?

中国有必要借G20展现领导力

如果能够借助杭州G20峰会平台,在促进增长、防范金融风险、加大财政支持与推动结构性改革、引领基建投资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不仅有助于带动中国与全球经济,更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事务话语权与影响力。

被逼混改的辽宁应向一个人道歉

仰融的全球格局和跨行业开创性,即使在今天也傲视群伦。他在运筹帷幄之中轻松整合资源,为东北乃至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竞争因素和与世界接轨的平台。但是,他的一切遭遇权力的偏狭的排挤,这是东北成为今天局面的原因。

0